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[Taiwan] 宜蘭,那些年民宿(冬山河)

上半年的一次同學聚會中,有人起了個頭,想要辦個兩天一夜的烤肉同學會,因為人數不多,最後找到的是那些年民宿聯盟的冬山河分店。


這間民宿就在一片田野之中,早晨起來,旁邊已經有農家開始整理了,雖然因為時節的關係,沒有享受到住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旁,但這樣經鬆的田野氛圍,也是很讓人享受;而且不到一百公尺處就有一間小七,真的超方便的,有一定的悠閒感,同時又能享受城市生活的便利性。


一行總共十一個大人,三個小孩入住,這兒總共有三間四人套房,一間八人套房,因為直接包棟,所以大家直接挑選喜愛的房間入住;我住的是二樓的「綻放四人套房」,特色是放了許多的Hello Kitty,呵~另一個優點是,房間很大,很舒服!




既然晚上有烤肉party,當然就要有所準備,先前往附近的喜互惠超市(車程約5分鐘)採買,總共買了約4000元(不含酒,只有一般軟性飲料),總共十四個大人(另有三位同學無法過夜),一人大約300元,我覺得挺划算的,因為都只有自己愛吃的東西,且當天剛好全部烤完,最後再配一點啤酒全部吃完,我們真是太厲害了!

不過,這間民宿其實並沒有那麼適合烤肉,因為沒有規劃廚房,只能找到一個瓦斯爐加一個鍋子,可以煮點東西,但在準備食材上,並沒有那麼方便,網路上找到的網誌都是介紹羅東店,羅東店看來有個大廚房,會比較容易準備,不過民宿主人也很好心,幫我們從羅東店臨時挪了一些調味料過來,同學中的大廚才有機會一展身手,不然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!最後,民宿主人有提醒,若想烤肉應該先跟他說,他可以幫忙準備一些東西,也許我們就不用在超市裡買那麼多的用具了,呵~
(最後註記一下,我們只用了2公斤的木炭,多買了一包,完全沒用到呀!)

這間民宿的房間中,個人最喜歡的,應該是三樓的「收藏四人套房」,因為房間外面有個院子,可以坐在那兒喝酒,聊天,看星星,很可惜的是,這次似乎因為之前下雨的關係,這個院子居然積水未退,踏不出去,真是...可惜了~

那些年民宿(冬山河)地址:268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5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