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[Taiwan] 宜蘭,野夫炊煙


近年來,宜蘭出現了許多家無菜單餐廳,今天和同學們來到了「野夫炊煙」,將車子停在馬路對面的停車場,走入「野夫炊煙」的大門,就見庭園中央的炊煙,冉冉上昇,真符合餐廳名字的景緻。



進了餐廳,只要跟服務員說一聲,就可以開始用餐了,反正每一桌都是一樣的,廚房只要按照順序出菜就好了,寫到這兒才發現,原來這就是開無菜單餐廳的好處,每天只要準備固定的十道左右的料理即可,備料簡單,料理的程序也簡單。



今天的第一道料理─白斬雞,肉質很嫰,煮得相當不錯。



第二道則是沙拉+生魚片,我沒有很喜歡吃沙拉,覺得還好;我很愛吃生魚片,對於生魚片,我還是覺得還好,應該就是很大眾化的冷凍生魚片,還不至於尚未解凍就端上桌,口味跟口感都OK。



西滷肉,好吃的一道羹湯料理,大家至少都喝了一碗還意猶未盡。



德國豬腳,服務員很貼心得幫忙分好了,大家可以輕鬆地夾到碗裡享用,外皮脆,內層Q,肉也烤得不錯,好吃!



炒杏鮑菇,應該是很平實的一道料理,沒什麼印象了。



蔥燒魚,肉質很嫰,大家幾乎是用搶的,一下子就吃光了;只是看著服務生端到其他桌的烤香魚,讓我好想嚐嚐,下次人少一點再來,也許就有機會可以吃到香魚了吧!



旭蟹,其實我很少吃螃蟹,要花太多工夫,但又吃不到什麼肉,不過今天的螃蟹,肉還挺多的,滿足。



炒紅鳳菜(猜的,不確定),在吃完前的料理之後,來個健康的青菜,倒是還不錯。



水果。

完食之後,還可以在「野夫炊煙」的庭園逛逛,走走拍拍照,還不錯的餐廳加景點。

這一餐是算人頭的,每位成人500元,算是物有所值的料理。

野夫炊煙地址:264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-8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