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[New Zealand] Fox Glacier All Day Trip

昨天下雨,有點擔心今天的天氣,沒想到早上起來天空還滿清的,今天的冰河行應該會滿順利的吧!
到了集合地點,大約有三十餘人參加,還有人已經等了兩天了,前兩天都因為雨太大而無法成行,我們的運氣不錯,今天可以上冰河,而且天氣還算晴朗,不用在下雨天上冰河走,可以輕鬆一點。


全家四個人都報名全天健行,從停車場大約走四十到五十分鐘就抵達冰河前緣,上了冰抓之後就上冰河了,上去之後其實走得並不快,導遊這時候應該是在找一些特殊景點吧,像是冰洞,可以讓大家去拍拍照,留下個到此一遊的紀念,這個過程大約花了一個小時,之後導遊跟我說,因為爸媽年紀有點大,大約六十歲左右,加上放不開,在這前段很好走的部分都還要人幫忙扶,可能不適合再往上走,畢竟再往上會更難走,於是我爸媽就跟著另一個半天的團體往回走,結果後來他們又去了一個冰洞,真好!
 


我和妹妹則繼續往上走,接下來就比較辛苦一點點,很少休息了,只有十二點半到一點間有停下來吃午餐吧,其他時間大多在走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走得並不遠,所以現在要趕進度,呵呵~
後來下來之後,爸媽的費用就換成半天健行,一人退了五十紐幣,還滿合理的,所以如果有人有時間可以待久一點,但又擔心自己的體力,那就先報名全天健行吧,如果真的不行,中途可以轉成半天,沒問題的。
 


大約三四點就回到了Fox Glacier,既然時間還有點早,接下來就前往超漂亮的Lake Matheson吧,走了一圈環湖步道,黃昏的光線真的很棒,很適合拍照,只可惜今天的Mt. Cook還是被雲給遮住,未能看到其倒影;離開時大約五點,想說還有一點時間,就再往更遠的地方開去,地圖上顯示不遠處還有一個View Point,雖然不知要看什麼,但就去看看囉,大概再開個十五分鐘就到了,正好可看到西邊的落日,東邊的山脈自然還是被雲層擋住,不過覺得這裡的景色真的還不錯,明天早晨可以再來逛逛。
  


等日落之後,再回到Lake Matheson在Matheson Café吃晚餐,網路上看到的評價都不錯,這也是我們這次旅行第一次外食,看價格真的有點小貴,但在食物上桌之後,一切都是值得的,好吃而且份量又很足夠,如果再住一天,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到這兒吃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